-桃桃子睡不够w-

不期待,不懈怠 上个ID:AP不上5分不改名

【EC】Unleashed/释放(秘密特工AU)Chapter 1

剧情向,糖刀混发,有虐,没有看过《秘密特工》的小伙伴完全可以看懂(看不懂你用金门大桥砸我好了)

Summary: 特工查和特工万来自势不两立的阵营,互相看不对眼,但是为了挫败天启在地球的阴谋,他们需要通力合作,完美伪装,和Raven一起踏上冒险之路。而一路上,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......

 

Chapter 1

 

1960,开罗,晚上22点43分。

 

共和党特工Charles Xavier在一家门面破旧的修理店找到了他此次任务的第一个关键人物---Raven Darkholme,传说中的魔形女。

作为一个时时暴露在侦查危险下的特殊变种人,她一向保持着这种低调的生活作风。

“晚上好,小姐。你知道的,‘他们’的目标是你的血清。”Charles一身黑色特工西服,绅士般地摘下墨镜,露出光洁白皙的面庞。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是一双如大海般蔚蓝的眼睛,他还有着薄薄的唇。

 

他现在把手插进西装裤袋,“我是一个特工,你最好现在和我走。”

 

磁性的声音很有魅力。Charles刚刚所说的“他们”指的是天启和他的手下们。

 

不过作为一个特工,你是不是太矮了点?

这是Raven狐疑地上下打量自己时,Charles在她脑海里听到的。

Raven见过不少高大威猛的特工,而Charles看起来个头不高,目光没有那么凶狠,甚至面对她的时候是彬彬有礼的。

呃......

Charles感觉有点被羞辱了。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19岁的金发小姑娘扬起了头。

“反对无效。”

Charles快速地摸出一把手枪,熟练地扳开击锤,拿枪的手用巧劲将套筒猛地往后拉,再利落地一甩,把枪上膛。他仔细调整了站位,屏气凝神,在脑中精确计算射击的角度,防止任何轻微的抖动影响弹道导致误伤。

 

这是打算用枪吓她一吓。

 

但凡是在这种时候发狠威胁,人质就会感到高度害怕,然后乖乖按特工说的做。

只不过似乎是刚刚不自觉的抿唇和眨眼动作出卖了他,这可不是什么“特工”行为。

 

他兔子般灵敏的耳朵听见Raven轻笑了一声。

Charles不知道是自己不擅长恐吓人质,还是Raven见这种套路见多了,她好像没有在意。

总之,他这张单纯无害,看起来下一秒就像是在受委屈的脸是怎么也凶不起来的。

 

那恐怕就只能晓之以理,动之以情了。

 

“我的目标是护你周全,不出一个小时,你就可以去开罗市中心一个舒适的小旅馆呆一个晚上。而下一个出现的特工会干出什么事情就说不定了。”Charles的嘴唇勾起得意的弧度,做出了一个特工营里审犯人时的一个“折磨”手势。同时把枪放到地上,向Raven摊了摊手,暗示他现在手里没有可以伤害到她的武器。

 

嗯,以理服人。

 

“现在,按我说的做。”Charles用手指了指车间角落里那辆被改造过的破旧吉普,用能力控制Raven开车前往城里的汇合点。

 

随处可见的清真寺和宣礼塔在月色中庄严肃穆,吉普轰鸣的油门划破了开罗夜晚的宁静,阿拉伯语和英语的路标在暮色中伫立。

Charles小心翼翼地伏在车后座,尽量不让人从车窗里看见他。他很庆幸自己天然的优势很适合做这种工作,也许换成更高大的特工,面对这样狭小的空间只会束手无策。他一边指挥Raven绕开在街上闲晃的驴车和骆驼,一边用红色马克笔标记着地图上他们穿过的每一条大街小巷,确保位置无误。

 

但还是太迟了。

“下一个特工”---Erik Lehnsherr,开了一辆黑色的摩托,已经在幽暗的胡同的尽头展露身影。

Raven的车技对于一个19岁的少女来说已算是神乎其技,但是那辆摩托车上的风衣男子毫不逊色,他在有目标、有计划地步步紧逼。

 

而且,今天晚上在追杀他们的人还不止一个。天启在这座城市里有不少狂热的的信徒,这里可以说到处都是他的眼线。

注定不是平凡的一夜。

 

“左拐,在第二个路口的环岛再右转。”

“3点钟方向,注意你的方向盘。”

那个骑摩托的男人是个高手,他对这里轻车熟路,应该很早就做好了研究。

 

终于,他们在运河边上的十字路口截住了对方。

这里地势高低不平,而吉普车占据了高地。它现在所处的位置靠近那条市中心的运河。Charles利用了这一点,这个角度让他便于从车窗里观察对方,而不至于让那个人察觉。

他们相距不远,Charles大致感觉到那个特工也是一个能力者,应该是民主党派出的某个狠角色。

 

男人的面庞棱角分明,眼神凌厉凶狠。他长得很高,身材绝佳。

若不是他刚刚正骑着摩托穷追不舍,Charles很想见识一下他平时的英姿。

 

Erik戴着顶褐色扁帽,一手扶着摩托的黑色把手,另一手把枪举到和鬓角平齐,环顾四周,扫描下一个他要瞄准的对象。晚风簌簌作响,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专注的神情,如同一只黑夜狩猎中的雄狼。

 

他追车的动作是那样敏捷,以至于给Charles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。

 

看样子这就是所谓的“理想中的特工”了。这个Erik Lehnsherr似乎是个冷酷无情的杀手。

 

这里离对岸市中心的接应点已经很近了,但Charles和Raven现在退无可退。

回想起四十分钟前在车间的谈话,四十分钟后的他们神经就如拉紧的弦一般紧绷。

“特工的字典里从来没有“容易”二字,Charles这些年很早就学到了这一点,他自己也是个优秀的特工。

 

高手之间的过招不可能没有惊险。摩托车上那位刚刚多次试图射穿吉普的轮胎,“砰砰”的枪响震耳欲聋。但是他们的吉普运动速度也不算慢。

 

即便如此,车窗已经被射穿了,Charles在后座感受到了头顶飘来的嗖嗖冷风。

 

Charles本想突然控制吉普加速,在街口甩掉那辆摩托车。却没想到那位摩托车上的特工也来了个急刹。如果不是在某处借力,这种程度的急刹没几个一般人能做到。

 

他不是一般人。

 

今夜的对手格外难缠,似乎是个神枪手,他先前完美地躲过了每一颗Charles在车后盲射出的子弹。Charles在脑中回顾自己之前受训时学习并制定的种种逃跑方案,并快速在脑中衡量每一种方案的利弊。

 

那就这么办,他已经选定了一个。

 

“数到三,和我跳出车外。”他向车前座的人低语道。

慢着,跳出车外?跳去哪儿?

 

千钧一发之际,Charles在“喀嚓”声中意识到那人的子弹已经再度上膛。另一边,Charles一脚踢开吉普车后排车门,拉着前排还没反应过来的的Raven跨过金属护栏,跳进了运河。

 

护栏上绳索被二人逃跑时勾起,摇晃着发出金属相碰的清脆声音,此刻惊魂未定。等Erik追到岸边,平静的水面已激起大量水花,河里满月的倒影被瞬间打碎。

 

这是一个称得上狡猾的计划。这里靠近富人的住宅区,很快警察就会被吸引来,赶到河边查看情况。Charles料定他的这位对手为了避免暴露在公众视野,不会再继续追他们下去。

 

Charles抱着Raven游到对岸,在规定的时间点上遇见开着一辆集装箱前来接应的Hank McCoy特工。集装箱蒙着一块布,目的是减少人们的注意。

 

晚上23点42分,果然是不出一个小时,他们抵达了酒店,对岸的警笛响起,红蓝的警灯映着整条运河。

“刚刚真是多亏了你。”Raven转过头,她湿透了的的金色卷发在酒店大堂的吊灯下熠熠生辉。

“你是个聪明的家伙。”她继续说道。

“没事。”Charles答得漫不经心,脑子里还在对刚刚那个身手不凡的特工念念不忘。

 

“晚安。多么漫长的一天!”

“嗯,你也是。”

 

Additional notes:

1.查查在这章就这样把老攻卖了,万仔委屈

2.这章主要铺垫情节用,后面狗血预警(其实很想带狼琴玩鸭

3.下章预告:揭示伪装身份,某些人醋缸要翻了

4.运河那段戏的灵感来自于黄浦区的外白渡桥,那个地方的十字路口地势是有点不平的,以前学校比赛天天弄到半夜,我就临时住在那附近,也算是看过很多次夜里的外白渡桥了。

最后来个无意义的沙雕图(剧情无关)

当写到“城里到处到处都是天启的眼线”时,我的脑子在想什么:

null

难以想象这造型是九界轮回后的的审美,照理来说修炼了这么多年应该学个美容术啥的(其实估计和伏地魔一样就是懒),“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”没听说过吗

醒醒作者该吃药了
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